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端午節

話說進駐小白宮第二天
COCO的老婆出現了
感覺很熱情
告訴我她會來收垃圾
以及門不要鎖、這裡很安全之類的話
(可是門鎖了我都很挫,何況沒鎖...)
總之為免又重複聽到一樣的話
白天我就不鎖,天一黑就通通給他鎖起來
接著我得到COCO家肉粽一顆
說實在的,有夠難吃
但人家也是好心,只好騙自己說這是北部粽
南部人吃不習慣
(可是我在台北也活了十年 囧)

鏘鏘!!重頭戲來了!!
端午節的前一天
我被"邀請"到COCO家和他們的兒孫們一同歡度端午節
兩個兒子、兩個媳婦、好幾個小孩and整桌的菜
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畢竟人家一家團聚,我在旁邊湊什麼咖
可是大家都熱情的要命,兩個兒子也都問東問西
還莫名奇妙抖出二兒子跟媳婦農專時期的戀情
接著又不斷的講哪個孫女要出國去比賽
孫子也要去紐西蘭王家牧場玩
此時聽到一段有趣的對話
COCO對於花大錢讓小孩去國外很不以為然
兒子說,要讓小孩到國外走走,看些不一樣的東西
COCO認為,去南部就可以看不一樣的東西了,幹麻去國外
兒子就反駁:因為當初你不讓我出去,所以我要送我兒子出去看看!!
隱形在他倆中間的我,默默的宣判兒子獲勝(誤)

除了在旁邊湊咖有點尷尬之外
最可怕的是COCO的老婆熱情的夾了個大豬腳給我
救命啊~~~我不敢吃豬腳的!!!!
還超大一個,整個卡住碗,想扒飯還得掀開豬腳先
可是人家都夾到我碗裏了,又不能偷偷丟掉
只好硬著頭皮喀掉,連毛沒拔乾淨的皮都吞下去
期間COCO老婆不斷的要我夾菜別客氣
某個兒子終於看不下去,幫我發了聲
"媽~你豬腳給人家夾那麼大塊,她怎麼吃的下去"
頓時衷心感謝這位施主的路見不平
但也只是換來另一個空碗擺放那塊萬惡的豬腳Orz....
最終臨去前,COCO老婆還要我拿幾個粽子回去
饒了我吧~~~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