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小白宮風雲

在全省都在下大雨的那天,我正式搬進了小白宮
濕漉漉的提著行李走進房間
赫然發現原本只能通過我房間進入後面的晾衣間
竟開著一道我從未發現的門
沒錯,是通往COCO家的門
所以即使我的租約早就生效,只是因為我不在
這裡就變成了COCO的後花園(?!)
在我和媽講手機時,可能發現房客回來
那扇門悄悄的關上了
然而我來回三重搬行李、出外購物時
從一些蛛絲馬跡可發現COCO數度開過大門進來過
有一天傍晚我把自己鎖在房間,COCO又來了
聽到他開冰箱、開廁所的聲音
(是肚子餓還是尿急?)
然後晃來晃去,到底來幹麻?
究竟是怕我偷插電鍋用到他的電費,還是怕我把他冰箱電視偷走?
最扯的是,初搬進來時,冰箱是沒插電的,但裡面還有東西
問過已出國小喬,說不是她拔的
所以這位摳門到家的COCO因為捨不得冰箱的電費
無視裡面還有東西,就擅自把插頭給拔了
我說COCO先生,這麼愛惜電力的話
幹麻不順便幫我把房間的冷氣插頭拔掉
難道是因為房間電費是我自己出的
不是從你COCO的口袋拿錢出的就沒關係嗎?
對於他的種種行為,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拿法律出來嚇唬他,又怕他會說讀書人欺負老人

房間很髒,屋頂不是很堅固,大門鎖只有一道,看起來很好入侵
屋子裡有些地方是用紙箱隔的
路人講話經過的聲音非常大聲,就像在身邊
晚上會有罵小孩、吵架的聲音
時常聽到野貓從屋頂經過的聲音
剛搬進來的半夜,還打架打到重重摔到屋頂"碰"一聲
幸好屋頂沒讓牠們摔破,但我也快嚇死了
爸媽要知道我住這種房子,一定說什麼都不會讓我繼續住的= =
第一個晚上很想立刻回高雄,再也不回來這鬼地方
但...老娘不想讓COCO現賺台幣五千元押金
也許這鬼地方能成為我完成碩士論文的最後一滴汽油
我從這房子畢業的同時,會記得朝COCO家門口灑鹽巴去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