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貳零零捌零柒貳玖

是我的碩士論文口試日
本來應該是7月28日
但倒楣了半年的我,果然在這時又遇到了狀況
鳳凰颱風來襲,他奶奶的我不是葛來分多的學生
佛客使是來亂啥
大家很開心的放颱風假一天
我卻要多提心吊膽一天
沒良心的蘋果還說「你就讓我們放個颱風假嘛」

口試當天,感到非常的緊張
不時覺得無法呼吸,全身顫抖
仕華老師來的時候,一見到我,就說「long time no see」
讓我很挫的苦笑了一下
開始報告時,由於過於緊張,真的唸很不順
幸好過不久就好了點
但最後講到跟生活有關的部份,還是有小小難過一下
不過我之所以那邊有停頓不是因為哽咽
而是有一句還是覺得不適合說出來,所以才頓了一下
丁老師和仕華老師的意見都非常的好
我是個很注重小細節,但卻看不到大方向的人
這兩位老師的意見都很受用
他們非常的溫和,講到論文的缺點也不會讓你不好受
而是有一種令人感到想要努力改進的感覺
至於自己的老闆....
能夠體會到對於學術要求的高標準
也許也是因為另外兩位老師都很溫和,採鼓勵方式
不想讓我太輕鬆的過關,才扮了黑臉
可是....有些東西不是已經說好不再提嗎?
有些東西又是前幾天才講的,時間上根本不夠去加強
甚至還當眾提到我的私事,認為讓我提論文是很勉強的
這點讓我非常的受傷
從來不曉得研究所是只讓沒經濟壓力的人來讀的
我很倉卒的提出,是我的過錯
但不這樣的話,你會好好的看嗎?
以前給你看的東西,你還不是都沒看丟一邊
只能說,找了一個很忙的教授當指導,是我活該
回到小白宮,讓我難過的痛哭一場
而且從那天開始,讓我三不五時想到就淚流滿面
整個人變成爛草莓
其他人都覺得,口試時氣氛很好,很順利
我只能把難過壓抑在心裡
等到自己獨處時才能放聲大哭
不是我不知足,我也曉得口試被噹是很正常的
就算把我的論文批評的一文不值也可以
畢竟我是個不成熟的碩士生,寫的東西只是個渣
被罵是應該的
但為何要當眾把我的私事拿出來鞭
可能我真的很不討自己老闆的喜歡吧....
也很感謝仕華老師一直為我對丁老師說好話
雖然我不知道我哪裡好,但老師疼愛學生的心令我非常感動
可惜也許沒機會再跟仕華老師見面
如果可以,很想親自將完稿交到老師手上
仕華老師~由衷的感謝您(大心)
丁老師~也很感謝您的指教,讓我發現許多自己看不到的死角^^
老闆,不管怎樣,還是謝謝您的照顧
尤其是經濟上,讓我從研一就開始讓我打工
以及第一次接觸到國科會的業務
讓我收穫不少
情緒的事,現在已經緩和許多,我想我會更努力想開的

沒有留言: